2018年2月9日星期五

洛萨:中国将彻底输掉“信息大航海”

(原题:今天我必须捧一下美国的臭脚:中国将彻底输掉"信息大航海",并在"宇宙大航海"中找不到立身之地
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(SpaceX) 


一觉醒来,"猎鹰重型"已经成功发射,这意味着"登陆和殖民火星"的梦想变得现实,重返月球更是小菜一碟。

它有多牛,对一下就知道了,它的运力是我国最厉害的"长征5号"的一倍!

更夸张的是,成功发射这枚火箭的公司SpaceX是一家私有企业,老板就是大名鼎鼎的埃隆马斯克。

这位老板曾经创建了PayPal、特斯拉,严格来说,算是手机支付的鼻祖了。我们现在老鼓吹无现金社会,其实没啥牛的,除了让生活更方便一点,让我们多花钱,有什么用处么?我们口袋里的钱增加了么?呵呵!

宇宙第一大报发了一篇文章,说对比下来,我们跟美国的技术差距是12年。表现的很谦虚吧?

其实我想说这不是谦虚,这完全是一种自我抬举。

在技术上看起来可能是12年,其实背后折射出来的各方面差距,半个世纪都弥补不了。

美国人的冒险精神我们有么?我们从小受的教育里就没有冒险精神,我们听到的最多的就是不要输在起跑线上。我们要好好念书,找个好工作,成家立业,别去想那些有的没的。
我们受得最严重的教育就是要听话,听那些"比爹娘还亲的人的"的话,至于哪些人,我们都懂,就不明说了,说多了发不出来。人家美国人听谁的话了?当初去美洲的人,都是些不想在英国本土听老炮装逼的先锋,他们的精神到现在还在一以贯之,直至在以后将他们送到火星上,甚至送到宇宙深处。

我们的整个社会是非常压抑的,没有一点活力。嘻哈不准看,纹身不许纹,稍微带点色情的文化产品都不许有,年轻人被迫看各类脑残剧,一代又一代的延续上街砸日本车的故事。我们敢探讨一些激进的话题么?我们的电影敢说一些敏感话题么?我们这里全身上下都敏感,一碰就是G点,反应极其激烈。我们只好不敢动了。

在他们那里,总统可以随便调侃,政治话题可以随便在影视文学作品里聊,超人英雄满天飞,牛鬼蛇神一大堆。我看过的美国被毁灭了的美剧跟美国电影就有上百部。在我们这里,多喊喊万岁万岁万万岁吧。

中国牛逼点的私有企业,阿里跟腾讯,说起来算厉害的了吧?他们敢搞航空?敢搞火箭?是活腻歪了吧?他们干得最好的就是让人多买买买,让小学生到大学生多在游戏里寻找荣耀。中国人多啊,活生生的就把他们捧成了市值5000亿美金的全球巨头。这背后,是让中国人变得更傻逼作为代价的。

前几年鼓励创业,舆论鼓噪,恨不得全民创业。后来证明了什么?无非就是证明了中国多的是骗子,P2P金融这种骗骗学生跟老人钱的公司,都能被包装起来上市;满街都是各色自行车,搞得路面更加拥堵不说,老板们还纷纷卷钱跑了。

中国的网络巨头没有一家是在A股上市的。为何?因为当初的管理者根本就看不到这么远,不知道互联网的威力这么大。现在终于有一家巨头回来了,是360。这家公司是被请回来的,火线借壳上市,迅速过会,连股票代码都给它改了。现在市值3000多亿,比在美股时候涨了6倍。为何它会有此优待?是已经被钦定为国家网络安全公司,秒懂,对么?呵呵呵!

现在的年轻一代,甭说是抬头仰望星空了,抬头看一看世界都是难的。我们看不到很多网站,而这些网站上集结着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文明和最先进的信息。在以前的大航海时代,我们的老祖先走在了世界前列,但在如今的"信息大航海时代",我们再次走在了封闭的孤岛上。

凡此种种,还有许多。我真不是在"长他人志气,灭自己威风"。我们跟美国的差距,以现在的情况看来,只会越来越大。一个精神的侏儒,无论块头有多大,在一个智人眼里看来,都不过是一块肥肉。

当然,我说了没啥用,可能更多的是遭受很多"爱国者"的攻击,说我是个叛徒。不过,随便了,我已经习惯了。真心希望我们能看到真正的差距,以及造成这些差距的真正原因。

否则,不是我危言耸听,在"信息大航海"里,我们和我们的后代会被甩得远远的,进而在"宇宙大航海"中,被以光年为单位拉开差距,成为在地球上吱哇乱叫自封"山大王"的一群猴子。

——微信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页面